水月の镜の花

出山的日子大概不远了
成为大神的路还很远很远…………
吃青黄火黑紫赤板车
杂食博爱
良平爱你哟😍😍
黄濑亲妈!
目前不产粮

是在告白没错吧😍😍😍新的告白方式get√


围观路人大叔(是我没错!):yooooooo~~

茜さす

(夏目友人帐伍 EDTV版)


歌:Aimer

作词:aimerrhythm

作曲:釣俊輔

编曲:玉井健二/釣俊輔


日文


枯叶舞う街角を


駆け抜けてく乾いた风


目抜き通り人波抜けて


何処か远く谁もいない场所へ


気付いていたのに


何も知らないふり


一人きりでは何も出来なかった


出会えた幻にさよならを茜さす


この空に零れた弱さに手の平を


一枚の花びらそんな风に


出会い重ね愿いを知る



官方翻译


黄叶翩翩舞纷飞


巷口一出不知归


枯风拂尽人际处


远方清冷身难随


心虽有所觉 但亦作不解


独身难作为 如随风中叶


身陷梦幻里 初醒道离别


夕晖下 天际中


洒落怯弱释心胸 迎手弄


落红一片掌上捧 至如斯


几经相会 得知夙愿

「Happy Halloween」を歌ってみた足首とみみぃ

作词:Junky
作曲:Junky
编曲:Junky
翻译:花阕沧绝

ねえ もう暗くなりそうだから
ne- mou ku ra ku na ri sou da ka ra
呐 天已经快要黑了

デちゃってもいいかしら?
de cha tte mo ii ka shi ra?
已经可以出门了吧?

ちょっとね 魔法にかけられた
cho tto ne ma hou ni ka ke ra re ta
稍微啊 被施上一些魔法

キミのお菓子から食べちゃうぞ
ki mi no o ka shi ka ra ta be cha u zo
要开始吃你的点心了喔

きっと もう雾が浓くなるから
ki tto mou ki ri ga ko ku na ru ka ra
一定 雾也开始变浓了

ミンナ 集まるかな?
min na a tsu ma ru ka na?
大家 会聚集起来吗?

じっと待って アマイモノ我慢した
ji tto ma tte a ma i mo no ga man shi ta
已经一动不动地 忍耐了好久不吃甜食了

ご褒美を ほら
Go hou bi wo Ho ra
快点给我奖励吧 快点

ひとつ ふたつ 钟の音
hi to tsu fu ta tsu ka ne no ne
一声 两声 时钟的声音

騒ぎ出す 小さいオバケたち
sa wa gi da su chi i sai o ba ke ta chi
开始骚动起来的 小小的怪物们

今日は许してくれるの
kyou wa yu ru shi te ku re ru no
今天会被允许的

さあ 街に行こう
saa ma chi ni i kou
来吧 去街上吧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因为Happy Halloween

悪戯しちゃうぞ ding-dong-dang
i ta zu ra shi cha u zo ding-dong-dang
要做恶作剧了喔
 

あっちもこっちも trick or treat  キャンディーはくれないの?
a chi mo ko chi mo trick or treat kyan di-ha ku re na i no?
那边也这边也 trick or treat 不给我糖果吗?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因为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幼気(いたいけ)なランタンパンプキン
i ta i ke na ran tan pan pu kin
可爱的南瓜灯

疲れたジャックも踊るよ 朝まで
tsu ka re ta ja kku mo o do ru yo a sa ma de
疲惫的杰克南瓜也在起舞喔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因为 Happy Halloween

オバケのカブだってラララ
o ba ke no ka bu da tte ra ra ra
怪物也唱著啦啦啦

今日は街中 trick or treat
kyou wa ma chi na ka trick or treat
今天在街上 trick or treat
  
チョコも顶戴よ
cho ko mo chou dai yo
也请给我巧克力吧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因为 Happy Halloween
 
不思议な世界へようこそ
fu shi gi na se ka i e you ko so
欢迎来到不可思议的世界

疲れたジャックも歌うよ  Let's trick or treat
tsu ka re ta ja kku mo u ta u yo Let's trick or treat
疲惫的杰克南瓜也在欢唱喔
  
もっと もっと ほしい 
mo tto mo tto ho shi i
还想要 更多 更多

欲张りゴースト
yo ku ba ri go-su to
贪婪的 幽灵

もうない? それなら
mou na i? so re na ra
已经没了? 那样的话
  
悪戯の饵食ね
i ta zu ra no e ji ki ne
就要成为恶作剧的牺牲品了呢

くれない家なんて 庭 木に
ku re na i i e nan te ni wa ki ni
不给糖果的家 就把庭院里的树

トイレットペーパーぐるぐるしちゃえ
to i re tto pe-pa- gu ru gu ru shi cha e
全部用卫生纸咕噜咕噜卷起来

今夜はランタン灯してるなら
kon ya wa ran tan to mo shi te ru na ra
今晚点亮起灯笼的话
  
甘いの顶戴
a ma i no chou dai
就请给我甜食

さぁ  Let's Party Night
Saa Let's Party Night
来吧 Let's Party Night

ほら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ho ra da tte Happy Halloween
来吧 因为 Happy Halloween
  
时计も回る tick-tack
to kei mo ma wa ru tick-tack
时钟也在旋转著 tick-tack

あっちもこっちも trick or treat
a chi mo ko chi mo trick or treat
那边也这边也 trick or treat
  
目もくらむパンプキンパイ
me mo ku ra mu pan pu kin pai
头晕眼花的南瓜派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因为Happy Halloween

だから夜更かししちゃうじゃない
da ka ra yo fu ka shi shi cha u ja nai
所以说并不是想要熬夜

疲れたジャックも寝ないわ  朝まで
tsu ka re ta ja kku mo ne nai wa a sa ma de
疲惫的杰克南瓜也睡不著啊 直到天明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因为Happy Halloween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因为Happy Halloween

だって Happy Halloween・・・
da tte Happy Halloween
因为Happy Halloween

今日は Happy Halloween
kyou wa Happy Halloween
今天是 Happy Halloween

さぁ  Let's trick or treat
Saa Let's trick or treat
来吧 Let's trick or treat

赤いキャンディー コロがして
a kai kyan di- ko ro ga shi te
红色的糖果 滚动著

朝まで寝たくない
a sa ma de ne ta ku na i
直到天明都不想入睡


Every Little Thing - あたらしい日々

《少年刑警》/《童颜刑警》主题曲

日日是好日:

[青黃+赤] 信號燈風味,食用注意。

笨蛋青黃注意報 3

梗有點老的感覺,朋友說一般人會這樣傳吻嗎wwww我說他不是一般人啊他可是赤司呢。

不知道P站哪篇漫畫,黃瀨跟赤司接吻後黃瀨說小赤司的嘴唇好柔軟喔不像小青峰的乾乾澀澀,你怎麼保養的?有用護唇膏嗎?
跑去問病友是哪篇 兩個人都有印象但翻不出來XD

【同人漫汉化】くろ飲み

转了个载
马住!!!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原作者:千代崎みゆき,id=34148740,喜欢请给作者打分,


CP见tag,


拒绝其他CP党进来谈人生!


翻译仅供CP推广和小伙伴们交流,


禁止商业用途和转载到营销类网站!


违者请吃猴哥的金箍棒并祝你考试挂科诸事不顺!




其实本篇攻受什么的基本看不出来,所以请有洁癖的小伙伴放心观看啦













非常想写的汉化感想:


最开始看时觉得这一定是各CP在比谁的闪光弹更瞎眼的故事,


但慢慢看下去后却发现并不是这样,不仅仅是秀恩爱,


其实本组短漫是个很温馨日常的故事。


看到奇迹众即使上了大学关系也那么要好,尤其是主动安排聚会的赤队,


联想到原漫画里他们对彼此的态度变化,不由得发自内心的觉得“他们能一直关系这么好下去,真的太好了呢”


而和哥,冰室尼桑,火神君也毫不意外的各种男友力MAX出没中!


冰室尼桑再一次完美地展示了“口嫌体正直”的范例(并不),毕竟他还是最喜欢自家紫发的超龄大儿童的这一面吧(毕竟吃货敦可不是对谁都这样的,这种既任性又撒娇的状态几乎是尼桑限定了)。


只有和哥是开车过来的!不愧是黑篮界第一HSK!不过你的思维模式貌似不太对啊哈哈哈哈居然跟小豆汤过不去,那明明是翠翠在表达“这是两种喜爱“么。


青黄的相处模式也是233333不禁感叹阿大也有计划通的时候嘛,他并不是只有肤色是黑的(什么鬼)偶尔的傲娇再配上二黄的pika pika模式真的是233333333


而赤队呢,不仅自己秀恩爱,而且还教队友如何秀恩爱(X)不过呢,火神君那样的直球好男人还用特意教嘛,明明是“我的影子,我信任,我放心”,怪不得把小黑子吃的死死的2333333


不过坦率什么的,看到结尾处后我才发现,这真的是因为赤队跟阿降相处后,因为在和对方相处过程中那种“能够在对方面前完完全全做真实的自己”而有感而发。鼓足勇气对对方喊叫的降旗也十分的帅气,简直是原漫画里“遇到特定事情时会十分认真”的延续。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巨巨会选择了他吧,就跟结尾处写的一样,在他面前双方都十分坦率。




其实我还是更喜欢这种多CP群像漫,不仅仅是觉得看各类脑洞火花碰撞和打打闹闹很带感。能看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幸福,这种满载着情感的故事真的很棒!

【同人漫汉化】さきにあやまっておく&決戦!バレンタインメー!火黒編

转了个载
好多梗哈哈哈,我能笑一年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原作者:松嶋id=32847582id=33547477,喜欢请给作者打分,


前提预警:


这是个非常欢脱的系列条漫,黑篮角色们各种2B青年ooc模式出没,


我个人觉得这系列的逗比吐槽度画的还好,但不能接受这类同人漫者还请慎看


可能有一些黄段子语言注意,可能的黑化黑子和赤队出没注意


CP主火黑,赤降,有少量青黄出没


拒绝其他CP党进来谈人生!


翻译仅供CP推广和小伙伴们交流,


禁止商业用途和转载到营销类网站!


违者请吃猴哥的金箍棒并祝你考试挂科诸事不顺!




小黑子和赤队你们怎么了?!这人设怎么越来越崩了哈哈哈哈哈哈别这样,快让阿降跟火神喂你们吃香草奶昔和汤豆腐混合口味的药。


平常总是各种扮蠢或负责工口的青黄组这次居然是唯一一个正常人类组……呃……


我才不会说这个逗比系列还有后续呢23333333具体待汉化的后续内容请看我之前发布的7-8月汉化列表

转了个载
最后还是all黄吧,一开始有赤黑嫌疑😏

日日是好日:

 [黑赤黃] 大崩壞請慎入www

只是思考了3人行的可能性

雙花果然是奇蹟世代最攻呢...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转了个载

延命治療:

嘛,来谈谈我的小天使好了。

无法否认我是对黄濑一见钟情的,那张漂亮的脸确实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上帝的宠儿啊,看到他的成长经历我只能感叹那么一句,人人都羡慕不已的那些技能,在他身上几乎都是垂手可得——嗯除了脑子似乎有那么一点点不太好使(笑)。

当然了我喜欢叫他小天使并非觉得他身上真的就有一双肉眼可见的翅膀,外形是有了,内在可没有什么天使的温柔。倒不如说黄濑是朵艳丽至极的蔷薇,刺儿全隐藏在看似娇嫩的花瓣下,别以为谁都能轻易俘虏他的芳心,触碰他的柔软。

虽然藤卷对黄濑的偏心是显而易见——明显不待见他,但好歹整个人物的塑造还算是成功了,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抠脚妹子排队嚷着要娶他。帝光的黄濑把双子座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无拘无束,轻率多变,一方面有点儿恃才傲物,一方面有点儿天然蠢萌,还有一面是女性专属——温柔亲切大方得体。你说他性格很完美吗?一点都不,但你就是觉得他可爱。那时青峰的一球没有把他砸成智障反而打开了他身体里面某些开关,他那不服输的因子开始蠢蠢欲动,促使他拼了命也要超越强者,而青峰,就是那道让他移不开视线的强光,正中红心。

黄濑这个人啊,就因为傲,假如没有挫折的话他也就只能停留在你所看到的水平上,而你看不到的那些潜力,却是在他被打败被挫伤后才骤然爆发。黄濑的天赋众所周知,从一开始他就赢在了起跑线上,有底子,有强度,他在以比谁都快的速度追赶那些比他都要早入门的篮球少年。赢了也不自满,输了也不自卑,顶多痛痛快快地发大水,擦擦眼泪站起来之后他会比之前更狠,更踏实。

我就是喜欢这样有股傻气又不失狠劲的黄濑。

很多人说他天真单纯,我倒不这么认为,其实奇迹里面性格最复杂最难懂的莫过于他了。对认可的人会很亲近甚至粘人,对不熟悉的,微笑止于礼,对讨厌的,抱歉了,看都不愿看一眼,别人连他一根手指也别想碰得到。你永远也无法确定应该把黄濑比喻为温暖的火焰还是清冷的流水,或者两者的特性都有,唯有一点相同的是,看着他明艳的发色,看着他发自内心的爽朗一笑,你就能确定他比阳光更灿烂。

进了海常的黄濑简直如鱼得水,比起帝光,海常有着更多的养分来助他成长。多亏了黑子那次打击,他的团队意识才慢慢觉醒,这也是青黄战他选择了依靠队友但最后输了也不后悔的原因。

我对他的爱更上一层楼了。

其实黄濑身上多得是缺点,他不是众人眼中披着神圣光环的王子,他只是个很普通很普通,爱面子又爱得瑟,有着打不倒的韧性,跌跌撞撞但从不会停止追赶目标的步伐,在输赢不断的比赛里逐渐变得有勇有谋有担当的男子汉而已,嗯,男子汉。

说说同人文。

黑篮我本来就是黄濑中心,似乎也只能看黄受,当然看得最多的还是青黄文。我绝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而是青黄文实在有很多让我感到了膈应,OOC就算了但OOC过头只会让人产生生理性厌恶。你写黄濑爱哭吧那他为什么哭?青峰不爱他了青峰不爱他了还是青峰不爱他了……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个软得可以捏出水的男版林黛玉,受了委屈就瘪嘴,瘪嘴没效果就开始两眼泪汪汪,要么竭斯底里一哭二闹三上吊要么憋在心里楚楚可怜装柔弱。

不客气地说一句如果我是青峰我遇上这样的黄濑大概会一巴掌拍死在摇篮里。

有些人自称亲妈,怎样亲法?把他爪牙都拔掉,把他自尊都灭掉,找个名字都没有的路人甲乙丙丁当他是公车爱上就上。看多了这种文最后我也只能给跪了OTL……已经把黄濑改造得面目全非,那你们当初到底是喜欢他身上哪一点啊(。

噢可能是我太苛刻了,但我喜欢一个角色我实在无法容忍某些人把他塑造成另外一个虚有其表的人物,内在的灵魂和人格没人在意。虐得很爽吧?以为自己很能写吧?结果还不就是自私的搞成了一篇完全没有原作影子的披着BL皮的恶俗玛丽苏言情小说嘛,我相信就算不是同人而是原创都没人愿意看。

所以有时候11区有些太太的漫画本我也接受不能就是这样。

在我印象里黄濑绝不是一个会为了青峰委曲求全,整个大脑都被一种叫做「怎么办小青峰还是更爱巨乳多一点吧怎么办小青峰是不是不要我了怎么办小青峰不要离开我」的浆糊占据了的娘们。

关于模特的潜规则这点,明明也有人可以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一路走到尾,为什么有些文偏要把潜规则塞给黄濑,将黄濑塑造成对谁都能抬起屁股的马里逼二世OTL我愤怒了!都说小说漫画里面的剧情是作者内心的映射,你的内心积极向上你笔下的他们就像普通的少年一样谈着清清爽爽单单纯纯的恋爱,你的内心阴暗复杂你笔下的他们也不会有风平浪静的幸福日子过,但我不明白如果真是爱他们,心疼都来不及了怎么舍得把社会上那种黑暗丑陋的东西往他们身上抹。

如果真是爱他们请把他们的自尊和男♂人♂味留下好吗。

还有,还给他们最平凡的相爱相守的生活。

说我护短,反正我就是爱这人爱得无法自拔_(:3」∠)_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黄濑小天使请嫁给我。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via.sssohot(韩国)

fin.